动态

加强院地合作 做大做强中江油菜产业

时间:2021-08-02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将中江县油菜产业做大做强,中江县科技特派团团长刘定辉于727日下午,在省农科院狮子山片区组织省农科院资环所油菜种植创新团队和省农科院加工所朱永清研究员团队与德阳市科技局农村科负责人周红军、中江县经科局局长李果一行开展了中江菜子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合作事宜对接活动。

刘定辉团长在省农科院资环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对接会,介绍了中江县农村科技特派团在推动中江油菜产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及其团队在油菜产业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阐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省农科院加工所党委书记朱永清研究员介绍了四川油菜产业情况及其团队研究领域与科研实力,希望与中江粮油加工业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中江油菜产业发展。四川德阳市年丰食品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近年公司科研、经营情况和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并希望与省农科院合作,把菜子油产业做大做强。中江县经科局局长李果介绍了中江的基本县情和油菜产业发展现状,希望省农科院与中江建立合作机制,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欢迎省农科院加工所到中江县与粮油企业建立多种形式的合作关系,县经科局将牵头做好相关条件保障。德阳市科技局农村科负责人周红军充分肯定了省农科院对德阳市农村领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并表示将为来德阳开展科研活动的专家提供更好的科研条件和更优质的服务。

对接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省农科院加工所贮藏加工中试车间,听取了车间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了省农科院加工所的科研实力和取得的科研成果。

通过这次活动,中江县经科局与省农科院资环所、加工所达成了院地共推油菜产业发展合作意向,并商定了下次会商时间和内容。四川德阳市年丰食品有限公司就产品研发、科研平台建设等事项与省农科院加工所达成一致,并安排了进一步商谈合作事宜的具体日程。本次对接活动圆满成功,对做好中江菜子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中江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