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达州市科技局局长淳伟波一行赴通川区调研指导科技特派员工作

时间:2021-09-10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的重要指示,落实省、市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作用。97日下午,达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淳伟波同志一行4人赴通川区调研指导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情况,达州市通川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局长郭海龙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四川中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科技特派员为公司开展服务等工作情况。

据悉,中蓝公司以蓝莓产业为主,致力于科技创新与产品融合发展紧密结合,利用“科技+”方式,开发了新技术、新品种,引进了“酵素农法”新工艺,提高了农作物优势品质。

在随后的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与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专家就服务方式、服务成效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郭海龙同志就通川区科技特派员工作专家选派、制度建设、资金保障、工作举措等方面向调研组作了专题汇报。淳伟波同志肯定了达州市通川区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的经验做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指出了“四有”工作方法目标,即:有亮点、有举措、有保障、有抓手,同时也对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淳伟波同志强调,科技特派员工作作为当今农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主管单位、派出单位、授援单位和特派员同志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上下联动、形成最大合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服务好农业农村和企(事)业群体,为通川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和科技力量。

(达州市通川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