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省草科院色达分院工作组在色达县开展草原保护与牧草产业发展调研

时间:2021-11-26  来源:本站   浏览:0

1116-20日,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色达分院院长刘刚副研究员带领工作组一行十人赴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开展草原保护与牧草产业发展调研。

17日上午,工作组一行在色达县与林业和草原局、农牧农村和科技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和草原局、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等部门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县林业和草原局杨小鸿副局长主持,刘刚副研究员首先对本次调研的背景、意义和内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本次调研旨在摸清色达县草地资源现状,分析色达县草地资源特点,从而确定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甘孜州(色达)分院十四五工作重点,科学指导色达县现代牧草产业发展和草原生态保护工作。色达县参会各部门领导对该县草地资源概况、生态修复工作、牧草产业发展等相关工作作了详细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对本次调研的工作方法、调研路线、调研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刘刚代表草科院色达分院科研人员感谢中共色达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级相关部门对本次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表示分院将进一步优化充实专家力量,大力支持色达县的草原生态建设和草产业发展,完善沟通协调机制,探索形式多样的院县共建共享模式,进一步深化院县合作,为草原生态保护与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模式。

座谈会结束后,工作组按照会议确定的调研路线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对色达县十七个乡镇开展调研工作。本次调研工作将有力促进色达县草原生态文明建设,助推现代草原畜牧业发展,为提高色达县乡村振兴科技含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20日上午,工作组向中共甘孜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何飚同志汇报了本次调研工作的进展,对色达县草原生态保护和牧草产业发展的建议,色达县高原特色植物书籍编制的进展和计划,以及计划在色达开展草原自然教育的设想和初步方案。何飚常委介绍了下一步色达县一核、一带、一园、两轴、三区、多点的发展格局和思路,对草科院在色达开展草原自然教育表示全力支持。

省草科院参加本次工作的有生态所副所长肖冰雪副研究员、贾国夫研究员、史长光博士、泽让东洲助理研究员、刘雨桐、王钰以及草业工程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范康。

(省草科院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