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盐亭县实施四川乡村振兴科技在线运营,助推科技强县

时间:2021-11-26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推进盐亭县四川乡村振兴科技在线及天府科技云双平台运营,助力盐亭县乡村振兴和科技强县战略,盐亭县科技局和科协联合牵头,汇同盐亭县中药材产业科技协会,为全县16个乡镇和街道办举办全方位、多角度的实操培训,实时解决广大群众的生产技术难题,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服务阵地建设,为盐亭县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提供科技咨询指导窗口。

四川乡村振兴科技在线和天府科技云都是四川省权威的公益科技服务平台,其中四川乡村振兴科技在线通过信息化手段,面向农业科技工作者和农业生产者,利用平台共享全省农业科技人员,为农、林、牧等农业产业提供技术指导和信息服务,解决基层农业技术不足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针对性强,目标人群更精准。天府科技云对所有科技工作者、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开放,通过下载和使用平台提供科技和科普信息,让广大人民群众成为平台建设的参与者和平台发展成果的共享者。盐亭县科技局和科协通过对两个平台的共通性进行研讨,经党组讨论和运管中心管理人员研究后,决定在全县开展双平台共同推进,通过两个平台融合促进,实现专家一对一服务和资源、信息互补,助推盐亭县科技生产发展。

盐亭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蒙宁和四川乡村振兴科技在线盐亭县运管中心主任任小君带领科技局申林、科协徐海玲、盐亭县运管中心管理员梁启玉、盐亭中药材产业科技协会秘书长陈国,以“天府科技云”“四川乡村振兴科技在线”双平台业务推广为抓手,分别对盐亭县16个乡镇、街道办新增加的信息员和专家进行面对面实操培训工作。

培训会上,蒙宁主席和任小君主任就天府科技云和四川乡村振兴科技在线在盐亭推行的作用、功能及使用办法做了详尽的宣传和讲解。

通过此轮培训,天府科技云在盐亭县的精准覆盖率、人均科普量等平台量化指标均有大幅度提高;四川乡村振兴科技在线共发展专家85名,信息员176名,新增上传有效信息280条,远超预期设想,圆满完成此次培训活动。

(盐亭县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