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地方工作动态

时间:2022-01-14  来源:本站   浏览:0

成都市科技特派员赴简阳市协议村考察调研

为持续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落地落实,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回应群众技术需求,111日,成都市科技特派员、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吕世华研究员带领团队前往简阳市协议村考察调研并采集土壤样品回实验室分析,为推进今年科技特派员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在现场,吕世华重点考察了该村粮食、果树和蔬菜生产现状,向村社干部、合作社负责人及家庭农场主介绍了他和团队十多年前在简阳市东溪镇研究成功并已在省内外不少地方推广应用的既高产又环保的有机水稻种植技术,并采集了该村代表性土壤样品回实验室分析,以期为协议村产业发展规划和作物科学施肥提供科学依据。

 

西华师范大学赴岳池开展“三区”科技服务

16日,西华师范大学生态研究院院长周材权、副教授陈冬梅、研究员王军强等一行三区科技人员到岳池县开展种养殖基地调研和技术咨询服务。专家组到高垭口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调研蛋鸡养殖和有机肥制作,到顾县镇玖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现场指导该公司枳壳与金银花套种种植技术,与公司负责人和技术员深入交流绿色环保有机肥施肥技术和机械化种植技术。专家组指出,种养殖既要注重经济,也要注重生态循环,更要注重环境保护,岳池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公司+农户模式,努力形成适度规模生产,扩大品牌影响,不断提高百姓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四川乡村振兴科技在线”喜德县平台开展冬季花椒、雪梨修剪技术培训

为提高拉克乡吴哈村种植户的冬季花椒、雪梨修剪和日常管理技术,促进花椒、雪梨产业发展,110日,喜德县四川乡村振兴在线平台组织刘建军专家等一行9人到喜德县拉克乡吴哈村开展冬季青花椒修剪技术和日常管理培训。此次培训专家们详细讲解了花椒、雪梨的习性以及生长优势、冬季整形修剪技术要点,并现场进行示范操作。此次培训共有25人参加,发放花椒修剪及各季管理技术资料25册。

 

宁南县邀请科技特派员开展农村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为提升养殖大户的养殖水平,16日,宁南县农村产业技术服务中心邀请本县科技特派员深入松新镇马桑坪村开展畜牧养殖实用技术培训,提升养殖大户科技致富技能,全县肉牛养殖大户、党员致富明星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畜牧养殖专家指出:近年来,受疫情的影响,宁南县畜产品价格波动较大,希望养殖户要鼓足信心,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做好圈舍卫生打扫,随着天气的变化,要定期消毒;二是粪污处理要妥当,冬季是牲畜发病的高发季节,要严格管理好粪便及污水的流出;三是要科学饲养,在饲喂过程中尽量做到定点、定时、定量。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