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科技支撑食用菌产业 成都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22-03-03  来源:本站   浏览:0

31日,在温江和盛柳岸社区19组川西苗木批发市场侧的花卉苗圃内,近20亩的围盖遮阳网的花木林下,温江农业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高洪根正带领员工采收长势喜人的羊肚菌。据初步估计,羊肚菌全部采收完毕,亩产量不会低于400斤,亩产值不低于3万元,为温江花卉林下空间综合利用增收的效果非常显著。

2020年以来,四川省食用菌创新团队岗位专家、成都市农林科学院研究员曾先富先后多次前往该地,对林下大球盖菇、林下竹荪和羊肚菌示范种植方案、种植过程进行了悉心技术指导,有力支撑了林下食用菌产业发展。2021-2022年,该地林下羊肚菌示范种植均取得了成功。很多到该地参观学习的农业职业经理人受到极大鼓舞,纷纷与曾先富研究员联系,希望将技术引进所在地进行规模化发展。

曾先富同志是成都市科技特派员,同时兼任重庆大足区科技特派员,他充分利用科技特派员这个工作平台,将技术广泛传播,让更多的老百姓增收受益,不断为川渝地区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