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地方工作动态

时间:2022-03-11  来源:本站   浏览:0

冕宁县邀请省农科院专家开展农村实用技术现场培训会

近日,冕宁教体科局邀请了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研究员李洪雯到冕宁县石龙镇桃园村开展“樱桃、车厘子种植技术”培训会,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冕宁县教体科局、冕宁县农业农村局、冕宁县家庭农场发展创业联盟,家庭农场主、种植大户、周边果农群众等数百人。李洪雯研究员围绕培育高品质的果品这一目标,详细地讲解了《樱桃发展前景、品种选择及树形培养》,对樱桃病虫害的管理及防治技术等方面进行逐一讲解,就如何改良土壤进行绿色生态施肥,整形修枝等关键技术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开展现场操作和点评。

 

“三区”科技人员到平武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近日,服务平武县“三区”科技人员开展走访企业和“送技术下乡”工作,为乡村振兴献言献策。绵阳市农科院副院长肖龙带领畜禽水产所科技人员一行5人,走访了4个畜禽养殖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并根据企业发展遇到的瓶颈,及时为企业出实招,提出解决办法并为企业理清发展思路。绵阳市中医院王涛博士带领绵阳涪江饮片有限公司考察了平武县中药材收购和加工企业发展情况,并就绵阳涪江饮片有限公司与当地联合开发利用平武中药材资源进行了磋商。

 

科技特派员团专家春管时节深入高坪柑橘基地送技术

为保障2022年晚熟柑橘持续丰产稳产,高坪区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省农科院植保所刘旭研究员、市农科院果树所杨贵川高级农艺师等一行专家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晚熟柑橘春管技术指导。刘旭提出,当前基地柑橘红蜘蛛虫口基数较大,将会对晚熟柑橘采果后树体恢复造成不良后果,影响柑橘产量。防治柑橘红蜘蛛、炭疽病是当前的首要任务,要抓紧时间清园,采取乙螨唑、阿维菌素等药剂进行防治。杨贵川提出,当前基地部分柑橘叶片表现缺氮、缺铁、缺锌、缺镁等复合型缺素症状,种养循环使用的猪粪水务必要完全发酵并稀释后排入柑橘园内,避免肥水浓度过高或二次发酵造成柑橘烧叶,还要适当补充中微量营养元素。

 

盐源县科技特派团专家赴省级科技农业园区指导春耕

为促进凉山盐源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高质量发展,33日至4日盐源县教体科局组织科技特派团专家高级农艺师李晓军、谢玉国赴位于龙塘镇的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指导苹果的种植、育苗、病虫害等工作。科技特派团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省级农业科技园中的新锐园公司及盐源古柏农业园区,对苹果树的育苗、水肥管理、标准化种植进行了技术培训,并详细讲解了新引进品种瑞雪”“秦脆的特点及相应管理办法。盐源县教体科局工作组一行还详细了解了核心区企业的农机设备、经济效益、产业链布局等情况。

 

理县:新品种新技术推动农业产业发展

为建成一批标准化高、示范性强、带动效应好的果品基地。近日,理县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农业技术专家先后到杂谷脑镇官田村、桃坪镇佳山村、薛城镇水塘村等新品种(苹果矮化密植)示范基地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专家组一行对2021年新品种示范基地在水肥管理、整形修剪、刻芽、拉枝等关键技术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对2022年新品种示范基地基础工作进行一对一技术服务。此次技术服务活动提升了基地管理经营模式,提高了农户的科学种植水平,为今后理县农业产业发展打下严实基础,做出积极贡献。

 

“四川科技兴村在线”汶川县平台助力春耕生产

为提高“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汶川县运管中心认知度,提升平台服务水平,为春耕生产助力。近日,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到威州镇索桥村开展“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服务群众农业生产、开展技术咨询的作用及平台APP的使用流程。本次活动共发放相关资料80余本,有效宣传了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让更多农户了解和使用平台,为春耕生产助力。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