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雷锋日松潘县科技特派员送技术下乡助力春耕生产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3-11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大力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践行科技为民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松潘县科农局和科协组织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了志愿践行雷锋精神 科技助力农业稳产增产活动。

在松潘县镇坪乡,科技特派员专家来到镇坪乡麦吉村的田间地头,与种植花椒的村民面对面交流,解决他们经常遇到的花椒管理技术难题。同时,杨全贵专家结合春耕果树管理特点,耐心讲解了果树管理技术要点,并针对管理中存在的修剪不到位、间套作不合理、施肥不科学等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演示。在镇江关镇永和村,科技特派团畜牧专家龙海遨走进养殖户的养殖场,针对春季畜牧养殖方面常见病给予指导。

此次助春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给当地群众送去了先进科技知识和实用技术,提高了农民群众科技意识、科技致富能力和科学素养,充分发挥了科技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松潘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