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在线平台两区联动 确保服务真实到位

时间:2022-03-11  来源:本站   浏览:0

今年一月初,达州东部经开区挂牌成立,原达川区的亭子镇、麻柳镇、福善镇和安仁乡被划归其管辖。因成立时间短,尚未建立在线服务平台,为确保“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在经开区继续发挥科技助农兴村的作用,切实保证信息的真实可靠和高质量服务,实现在线平台服务工作在区划调整中的无缝交接,近日,“四川科技兴村在线”达川平台工作人员与东部经开区创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经开区联合开展现场回访。

回访过程中,工作人员深入村社种养殖户家中,对经开区信息员所报送的相关咨询信息进行了现场核实,对咨询内容的真实度和专家解答问题的满意度进行逐一回访,并向周边农户发放了平台宣传用物资,鼓励符合条件的村两委成员、科技种养大户、驻村工作人员加入“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担任信息员,更好的为农户田间地头服务。

通过现场回访,广大农户对各村信息员切实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种植生产技术问题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同时,达州东部经开区创新服务中心也表示,将与“四川科技兴村在线”达川区运管中心共同努力,积极向科技厅争取“四川科技兴村在线”达州东部经开区运管中心早日落地,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双方的合作,加大“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力度,围绕达州东部经开区“建设‘产城绿乡’深度融合的城市新区和全市工业制造业新引擎,创建国家级经开区”发展定位,针对当地农民的技术需求,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创新助推产业发展,真正做到为百姓谋福利。

(达川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