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平昌县:脆李不挂果 平台来帮忙

时间:2022-03-11  来源:本站   浏览:0

“我40多亩脆李不知啥原因,一直不结果,请帮帮忙哟!”37日上午,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昌县平台运管中心主任孙来新刚进办公室,还未坐稳,便迎来了一位40岁左右的男性农民。

“老乡别急,慢慢说。”孙主任听完简要叙述,得知来者是灵山镇朝阳村3社华辉家庭农场业主何建华,4年前投资30余万元种植脆李45亩,每年花开虽然茂盛,但树枝一直不挂果。孙主任当即打电话,就近安排灵山镇农业综合服务站专家吴博与业主一同前往李子园察看。

专家发现李园光照充足,李子品种优良,树枝修剪合理,但土壤潮湿,沟有积水。判断这是肥水控制不当所致,现场指导业主:李子树除封冻和萌芽两次前灌水外,只要叶片不出现萎蔫现象就不灌水,现需马上排水。为了防止旺长,促进花芽分化,施肥避开新梢旺长期。在8月底至9月初的新梢停长期少施追肥,并增加磷钾肥用量,减少氮肥的施用量。秋季施肥以农家肥等生物有机肥为主。花前肥主要以施速效氮肥为主。夏季主要以施复合肥为主。

业主边听边点头称是,并表态一定要按照专家现场讲解的技术,及时理沟排湿,适量施用对口肥料,以缓势促花,确保挂果率。同时打电话向“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昌县平台运管中心表示真诚的谢意。

(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