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省农科院专家赴通江县开展食用菌现场技术服务

时间:2022-03-11  来源:本站   浏览:0

“陈河乡今年种植羊肚菌的农户较多,有部分农户反应大棚内出现大片像蜘蛛网一样的白霜,还有的羊肚菌长出来颜色不正常。”陈河乡信息员江华平向“四川科技兴村在线”通江县平台反映。随即平台联系省农科院食用菌专家姜邻一行到陈河乡开展羊肚菌现场技术指导服务。

专家组一行到食用菌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了羊肚菌的出菇、土壤湿度、棚内温度等情况。闻讯而来的种植户纷纷请求专家进行指导。“你这个棚里主要是因为菌种被杂菌污染后,受杂菌抑制而导致生长不良,你用10%石灰水喷洒一遍即可。羊肚菌种植关键是湿度和温度,这个季节,你特别要注意棚里的温度是否在10—16℃。有的棚里已经成熟了的羊肚菌你们要尽快采摘,否则越长越大也越长越便宜。省农科院专家姜邻在大棚外对20余户羊肚菌种植户进行讲解。

种植户纷纷表示,平台专家深入一线指导,不仅为羊肚菌种植户增收给予了技术支持,还为“羊肚菌+水稻轮作模式取得显著成效提供了技术保障。

(通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