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省农科院植保所科技人员赴越西县开展马铃薯胞囊线虫防治研究试验及技术指导

时间:2022-03-11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进一步加强对越西县马铃薯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确保马铃薯产业的可持续性健康发展,近日,省农科院植保所科技人员李星月、易军、李其勇、符慧娟等一行8人前往凉山州越西县开展马铃薯胞囊线虫防治研究试验及种植技术指导工作。

在越西县科技部门分管负责人和植保植检站站长许秉智高级农艺师的陪同下,专家组一行前往越西县竹阿觉镇俄布村、呷拖村,详细了解了种植基地当前马铃薯胞囊线虫的发生及危害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技术需求等,并现场筛查了马铃薯种植地块田间土壤的胞囊数量,针对马铃薯播种期施药、施肥等具体技术向种植农户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本次在越西县开展马铃薯胞囊线虫种类多样性及其防治技术研究试验,其目的是为开展防控做好技术储备和品种储备。

通过开展马铃薯胞囊线虫技术试验研究和种植技术培训,有效提高了当地马铃薯种植技术水平,提升种植户防病虫意识,为夺取马铃薯增产增收奠定良好基础。

(越西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