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道孚县强抓科技服务 促保养殖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2-03-18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中的引领、支撑作用,313日,道孚县农科局组织科技特派员针对生猪养殖场和屠宰场开展了大培训、大清洗、大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指导3个生猪养殖场和1个屠宰场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和养殖屠宰环节的生产安全,保障道孚县畜牧业的健康发展。同时采集非洲猪瘟环境样品19份,检测结果19份均为阴性,为动物防疫、畜产品稳产保供和生猪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是严防死守。强化责任意识,严禁从高风险区向低风险区调运生猪。二是严格制度。认真贯彻执行各项防控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三是做好排查。落实对养殖场、冻库、交易市场、屠宰场的疫情排查工作,规范各类台账记录,坚持日报告制度,强化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战。通过入户宣传、派发告知书、微信提示等多种方式,加强对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法律法规、处置规程等有关政策的宣传解读,提高养殖户的法律意识和动物防疫意识。严格落实督促指导挂点养殖户落实好安全防疫措施,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制度和消毒制度,落实生猪养殖场(户)动物防疫主体责任。对养殖、屠宰环节生猪生产经营状况进行实时动态监管,严密防范非法调运生猪、“炒猪”“洗猪”等行为的发生,保障生猪有序生产,特别对养殖环节生产安全进行了重点宣传和督查。

(道孚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