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九龙县科技特派团专家助力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3-18  来源:本站   浏览:0

春季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也是动物常见病的多发期。为严防动物疫情与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影响,确保畜牧业形势稳定,近日,九龙县科技特派团积极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九龙县科技特派团采取“定范围、定目标、定奖罚”的措施,督促指导,牵头组织5个村的防疫员走村入户进行畜禽免疫注射,开展防疫宣传,通过全覆盖走访的方式,提高养殖场户动物疫病防控意识,指导并督促专业养殖合作社对畜禽圈舍每周彻底消毒一次,每天清扫圈舍内的粪便等垃圾,保持清洁、干燥的饲养环境。

同时,九龙县农科局相关股室备足消毒药、防护服、口罩、注射器、针头等防疫物资及疫苗,为春防工作的开展做准备,严格执行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排查日报告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处置

下一步,科技特派团畜牧专家将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动物疫病防疫工作,为养殖户及时解决困难,保证畜禽产品的质量安全,建立有效的免疫屏障,推进九龙县养殖业健康发展。

(九龙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