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甘洛县开展“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信息员业务提质增效培训

时间:2022-03-28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有效推进“四川科技兴村在线”甘洛县运管中心高速运转,为种养殖户提供实时、及时、高效的科技服务,促进农村产业和农民增收,318日,甘洛县教体科局工作人员在田坝镇开展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信息员业务培训,田坝镇分管科技负责人、科技特派员及30余名信息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科技人员宣读了《四川省科技厅关于“四川乡村振兴科技在线”平台更名的通知》,对去年平台信息员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总结。随后,科技人员根据近年来信息员报送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对信息员如何精准报送信息进行了案例分析讲解,同时对信息员工作制度再次进行强调,对服务有效判定、服务补助审核、补助发放流程进行说明。现场还为新加入的信息员进行了手机APP操作培训,对平时上报信息存在困难的信息员进行了一对一操作指导。

田坝镇分管科技负责人对参训信息员强调:一要明确任务,切实推进科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化宣传,使农户技术需求快速得到解决。三要提高认识,狠抓落实,为乡镇农业生产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促农民增产增收。

此次培训有力提升了信息员精准报送业务水平,提升了“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的服务水平和实效,使农户种养殖技术需求得到了保障,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甘洛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