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九龙县:科技下乡 助力春耕

时间:2022-03-28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九龙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坚持围绕主导产业、培育专业农民、进村办班指导、发展产业兴村的总体要求,着力培育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乡村振兴明白人。

近日,浙江兴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在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袁玲、副团长郭玉成的陪同下,前往呷尔镇华丘村开展了以马铃薯陇薯七号新品种介绍、新技术推广为重点的农牧产业技术培训活动。

浙江兴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讲解了“陇薯七号”马铃薯新品种微生物菌剂拌种、深沟高厢种植、种薯切块栽培等技术要点,提高了广大种植户的积极性。同时,九龙县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专家讲解了化肥农药减量控害、马铃薯配方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技术人员还结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就农业标准化建设、农产品产地准出市场准入等知识进行了培训。

九龙县通过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加强马铃薯种植春耕备耕。此次活动共培训80余人次,发放相关资料300余份,为乡村振兴提供了科技技术保障。

(九龙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