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 持续开展科技帮扶活动

时间:2022-05-07  来源:本站   浏览:0

我省2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各种科技帮扶活动。

414日至25日,国家科技特派团道孚团青稞产业组组长杨开俊研究员赴道孚县开展青稞产业技术指导工作。杨开俊一行4人来到道孚县八美镇,首先对部分青稞种植户进行了技术服务,并对青稞种植的几个关键技术进行了讲解培训;随后到雀尔村开展了21个青稞新品(系)种的鉴定试验、甘孜州9个新品种(系)的多点试验及青稞抗倒伏研究试验等,以期筛选出适合道孚县及全州的优质高产多用的青稞新品种,从而为甘孜州乡村振兴做出科技贡献。

424日至26日,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团雷波县团长王云研究员率领茶、兔、柑橘、大豆、淡水鱼等产业组专家一行19人,到雷波县开展产业发展调研座谈。座谈会采用省外专家全程在线、省内专家全部到县的“线上线下双线”形式开展。座谈会上,团长王云代表特派团介绍工作目的和工作内容,雷波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兵介绍了雷波县产业发展情况并向特派团提出帮扶需求,各参会种植大户、龙头企业也分别交流了当前面临的产业发展问题,提出了急需特派团专家解决的技术问题。交流中,特派团各产业专家针对所提技术需求,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道孚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雷波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