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甘洛县:科技特派员精准发力 种植业发展显见成效

时间:2022-06-27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团作用,提高甘洛县农业种植技术能力,616日,甘洛县教体科局汇同科技特派员曾莉、张德洪在普昌镇且木村开展种植技术培训,为当地农业生产发展注入科技活力,推动全面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培训现场,专家就利用好资源不“靠天吃饭”,鼓励农民积极参与农民夜校学习以及利用各种技术提升自身农业技能,用现代发展理念为引领,争当新时代的新型农民。随后张德洪专家针对萝卜、苦荞种植技术要领为农户进行详细解析,对苦荞选种、晒种、浸泡、药剂拌种、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进行全面讲解。

曾莉专家针对农作物农药的安全使用对农户进行培训,采用挂图的方式,教农户识别水稻“稻水象甲”和玉米“草地探夜蛾”幼虫这两类害虫,并讲解防治方法。

此次培训,专家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农户们受益匪浅,有效提高了当地农户种植技术,在学习到科学安全用药的同时也掌握了相关病虫害的认识和防疫,最大限度减少了对农作物的危害,降低损失,最终实现“虫口夺粮”保丰收的目标。

(甘洛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