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杨品华副厅长赴广元市调研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科技创新工作

时间:2022-06-27  来源:本站   浏览:0

621日至22日,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杨品华赴广元市调研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科技创新工作,看望慰问联系户和厅机关、直属(代管)单位派到旺苍县的挂职(驻村)干部。

在旺苍县嘉川镇寨梁村,杨品华副厅长向当地干部群众、驻村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走访慰问联系户苟俊道家庭,为其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物资,鼓励其坚定信心信念,保持乐观心态,照顾好身体,让日子越过越好。

在寨梁村驻村工作队驻地,杨品华副厅长实地查看驻村干部的办公、住宿环境,详细了解大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食宿起居等情况,勉励大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厅党组决策部署,发挥部门(单位)职能优势,用心用情用智慧做好帮扶工作,以更实的举措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叮嘱大家注意汛期安全防范,保障人身安全。

在旺苍中学科技创新实践中心,杨品华副厅长参观了科普展厅的科普设备、科普内容,详细了解科普工作情况,与现场开展编程、机器人、3D打印等科普活动的中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他强调,科普基地是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学文化素养的重要载体,对提升基础教育阶段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意义重大。要做好科学普及教育,多开展对外交流,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在广元中孚高精铝材有限公司,杨品华副厅长详细了解了铝产业发展现状和公司在科技人才支撑、产业技术创新、科技助力两稳一保等方面情况,仔细询问企业科技需求,深入生产车间调研指导,鼓励企业大力引进高端紧缺科技人才,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技术创新、促进产业升级,以科技创新引领铝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元市、旺苍县科技部门和广元经开区有关负责同志,科技厅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科技厅人事处)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