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渠县科技特派团送科技下乡助农增产增收

时间:2022-08-08  来源:本站   浏览:0

渠县是农业大县。今年渠县玉米播种面积达38万亩,大豆播种面积达22万亩。正值夏大豆田间管理的关键时节,为抢抓农时,731日,渠县科技特派团团长刘洪余等农技人员顶着炎炎烈日,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积极送物资、送技术下乡,助力大豆生产。

早上五点半,天刚蒙蒙亮,专家组就赶到田间地头,在定远镇龙舌村大豆高产攻关点,手把手地教授大豆高产栽培技术:怎样配肥?怎样灌根?怎样根据豆株的不同长势差异化施肥……科技特派员在现场耐心地为农民朋友们答疑解难,开展农业科普知识宣传。

“这种是促进长根的,这种是高浓缩的液体有机肥,这种用于增加土壤有益微生物。按照施肥原则,要弱苗多施,壮苗少施,让苗子长势整齐划一,更有利于后期采取统一的技术措施。近期将会有持续高温,可能连续十几天都没有降雨,而大豆正处在较为需水的时期,因此每隔几天要采取抗旱措施。”科技特派员耐心地讲解,生怕农民朋友们没有完成理解和掌握,哪个细节做得不到位,影响收成。

当前,渠县春玉米已喜获丰收,大豆长势也喜人。科技特派团将继续搞好大豆后期的管理指导工作,确保农民朋友增产增收。

(渠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