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省农科院“三区”科技人才助力武胜县 现代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8-08  来源:本站   浏览:0

近日,武胜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组织武胜科技特派团团长、“三区”科技人才、省农科院蚕业所所长刘刚研究员及省农科院、省农机院专家团队多次到武胜县调研指导,科技助力武胜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

专家组深入飞龙镇芝皇菌业桑枝食用菌有限公司,对桑枝菌全流程生产线建设、文化展示馆建设、食用菌优质高效早技术、产业发展模式、产品加工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建立长期服务机制,随后专家组在猛山乡省级四星级蚕桑现代农业园区,与四川安泰茧丝绸有限责任公司就公司省级专家工作站管理制度、运行机制、建设目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高端茧丝原料车间就小蚕环境智能控制系统、智能化小蚕共育工厂、小蚕机器人养蚕系统、中蚕机械化养蚕设备、大蚕省力化化及人工升降蚕台的安装使用进行现场指导,并开展饲育技术培训;在标准化桑园基地,黄盖群博士就桑树夏伐及夏季管理技术、桑树+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据悉,2022年以来,省农科院科技人员与武胜县形成多次紧密合作,引进新品种、新技术10余个,开展技术培训和服务20余次,培训公司员工、返租倒包业主、养蚕工人及蚕农400余人次。同时,通过技术帮扶,建成蚕桑专家大院1个,科技特派员工作站1个;在高端茧丝原料车间建成了国内智能化自动化水平最高的小蚕智能化共育工厂,中国蚕学会名誉理事长、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鲁成教授,贵州省农科院蚕业研究所所长罗朝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蚕桑研究所所长苏超等领导、专家,先后20余批次到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武胜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