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眉山市:平台宣传进校园,“科技支撑”显力量

时间:2022-11-25  来源:本站   浏览:0

“伏老师,如果不是您向我们宣传推广的‘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我叔叔家20亩的柑橘叶片发黄问题就得不到及时解决,将会损失惨重,我叔叔特意让我来感谢您。我家人都很开心,夸赞我还没入校学习专业知识,就能利用科技手段来解决农业生产实际问题了。眉山职业技术学院22级现代农业技术专业的胡晰同学说到。

今年受疫情影响,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开展线上教学。“四川科技兴村在线”眉山市平台负责人以专业教师的身份,充分利用“云端课堂”展示“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给现代农业技术专业新生进行专业教育。他从“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建设背景、平台功能、作用效能为例,鼓励学生将此平台作为农业科学技术推广和应用的载体,让他们在东坡区平台注册为一般用户,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家乡田间地头,收集农业生产实际问题,并将问题上传平台,及时追踪解决方案,为乡村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

据悉,眉山职业技术学院是“四川科技兴村在线”眉山市平台的建设依托单位。平台负责人伏晓科重视市平台和东坡区平台的同步运行和建设,以“同频·耦合”为输入的制胜“算法”,多措并举全面铺开平台宣传工作。“四川科技兴村在线”东坡区平台截至目前为止,已有100余名学生注册为一般用户,并提供了柑橘叶片病虫害防治及水稻高产优质管理等50余条咨询信息,其中判定为有效信息共40余条。学生通过平台上传收集的农业生产实际问题,既有效的宣传了平台,也让学生切身感受到农业科学技术的硬核力量,同步提升了东坡区平台的建设及运行管理水平。通过“平台+学校的双核宣传模式,加码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四川科技兴村在线”眉山市平台还将陆续开展相关宣传工作,持续推进东坡区及其他县级平台运行管理水平,不断满足多元化、多层次的农业科技需求,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眉山市科技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