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肉鸡产业链科技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17-03-27  来源:本站   浏览:0

 

2016年以来,肉鸡产业链项目团队利用自身人才、技术和成果优势,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供、销一体化经营模式,构建了脱贫攻坚长效机制,保证了产业扶贫项目的稳定持续运行,科技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并总结出了助农帮扶“五大模式”。

一是为贫困地区争取财政支撑提供技术支撑和科技服务。协助旺苍县等6个贫苦地区申报科技扶贫项目,指导雅江县等9个贫苦地区实施科技扶贫项目。

二是指派科技人员到定点县开展科技服务。参加万名科技人员进万村科技活动,到雅江县、屏山县、旺苍县进行科技帮扶;引进农业科技型企业,与农民共建专业合作社发展林下鸡养殖。

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培训和技术指导。开展科技下乡45人次,开展技术培训班10次,开展其他各类现场指导和服务25次,直接培训养殖户3000余人次。

四是免费赠送科技产品和养殖器具。为泸定县等贫困免费提供脱温鸡5000只,以成本价提供出壳鸡苗20000只,赠送养殖技术手册3000余份。

五是走访贫困养殖户。通过现场指导、咨询、相关渠道协助养殖户解决生产经营上的存在的技术问题。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