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肉鸡产业链项目专家团队赴射洪、内江开展调研

时间:2016-11-11  来源:本站   浏览:0

 

117-8省重大产业链项目肉鸡现代产业链关键技术集成研究与产业化示范专家团队在项目首席专家、省畜科院院长蒋小松研究员带领下,先后赴射洪、内江就项目涉及的五家企业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了调研工作会。

实地调研中,专家团队围绕企业饲料营养、疫病防控、食品加工等方面突出问题,分别对玉冠白羽肉鸡养殖产业园、种鸡商品鸡养殖基地、屠宰加工基地,四川省内江金鑫畜禽有限公司基地和东马禽业种鸡养殖基地的养殖环境、分布布局、生产环节、设施设备、投入品等情况进行了察看,并结合专业领域逐一进行指导。

调研工作会上,首席专家蒋小松研究员首先对项目背景进行了介绍,射洪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玉冠农业负责人、东马禽业负责人和内江金鑫负责人,分别就白羽肉鸡生产现状、企业发展情况、基地建设情况、粪污处理情况以及产业突出问题作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专家团队结合调研的实际情况,对养殖环境优化、分布布局科学、设施设备配套、管理措施跟进、粪污处理及时等生产环节进行了解疑答惑和技术指导。

最后,首席专家蒋小松研究员就企业的突出问题提出4条具体的解决措施:一是射洪县白羽肉鸡产业扩容、产能提高仍有较大空间,需推进各方合作,整合地方资源,探索白羽肉鸡产业发展新模式;二是针对制约白羽肉鸡发展的三大困惑即鸡粪、臭气和苍蝇,在配套设施设备的基础上,加强管理措施,以科技创新消除瓶颈问题;三是时刻将肉鸡安全生产加工作为产业发展的生命线,加强标准化、规模化和规范化建设;四是以市场为导向,技术为依托,上下联动,做好年度发展计划,探索农户准入的企业带动农户新模式。

此次调研工作既发挥了科技对肉鸡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又加强了企业在项目中的主观能动作用,有效推动了肉鸡产业健康发展上技术链与产业链的深度整合。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