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焦点

科技部启动首批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

时间:2016-10-31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加快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2016年10月14日下午,科技部组织召开了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新闻发布会。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张旭副司长、河北省科技厅郭玉明副厅长、宁波市人民政府陈仲朝副市长进行了新闻发布,中央和地方30余家媒体记者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科技部办公厅张新民副主任主持。

张旭介绍,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是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完善区域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环境,提升区域创新能力,起到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带动形成全社会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的热潮。示范区将重点在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建设科技成果产业化载体、开展政策先行先试等方面开展工作,打造地方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

张旭介绍,科技部近日印发了《科技部关于建设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函》、《科技部关于建设宁波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函》,正式启动这两个示范区建设。河北·京南示范区将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核心,充分发挥跨区域辐射带动作用,探索承接京津创新要素外溢转移、与河北产业创新需求对接转化的新模式。宁波示范区将以激发民营经济活力为核心,发挥科技成果转化对产业和企业创新发展的支撑作用,争取在以企业主体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新经验、新突破。张旭介绍,优先启动河北、宁波两个特色明显的示范区试点建设,有利于探索模式、积累经验,以更好指导和规范下一步示范区工作的开展。

  河北省科技厅郭玉明副厅长介绍了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重要意义、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及重要举措。宁波市人民政府陈仲朝副市长介绍了宁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部署、投融资模式、发展机制及服务体系。张旭、郭玉明和陈仲朝就媒体记者关心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作用、特点、未来布局、保障措施、示范区建设模式与经验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