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焦点

全国人大常委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执法检查组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6-10-20  来源:本站   浏览:0

2016年9月30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执法检查组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讨论执法检查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王晨、陈竺出席,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主持会议。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执法检查组成员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对执法检查报告稿的意见建议后,王晨副委员长指出,这次执法检查很及时、很必要,目的是落实创新发展理念,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法律规定全面落实。检查组抓住各类主体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不同功能定位,实地考察了53家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科技服务机构,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法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取得了一定实效。修改完善后的执法检查报告将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此前,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2016年监督工作计划》的安排,由陈昌智、严隽琪、王晨、陈竺副委员长和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柳斌杰主任委员等同志分别带队,先后赴贵州、广东、北京、浙江和湖南五个省(市)进行了检查。科技部王志刚、侯建国、徐南平、李萌、徐建培等负责同志及政策法规与监督司有关同志陪同检查。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