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

宜宾市启动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科技扶贫项目的实施

时间:2016-10-26  来源:本站   浏览:0

 

近期,国家科技部向宜宾市下达了2016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创新专项“乌蒙山区肉牛高效健康养殖关键技术集成与科技扶贫示范”项目。项目实施期三年,每年支持资金150万元,总计450万元。该项目的承担单位有宜宾市畜牧科技推广中心、宜宾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四川农业大学、宜宾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长宁县九牛公司等。项目将通过杂交改良川南山地黄牛品种、科学饲料配制和饲养管理技术、牛肉分割分级加工技术等肉牛高效健康养殖关键技术的集成,建立川南山地黄牛差异化生产中高档牛肉的综合配套技术体系,创建优质、生态、绿色肉牛品牌,提高乌蒙山区肉牛养殖效益和牛肉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乌蒙山区肉牛产业提质、增效,培育产值规模5亿元以上科技型产业化龙头企业1-2个,产业规模达到30亿元以上,带动贫困户250户以上脱贫致富。

宜宾市科技局作为科技项目管理单位,积极组织该项目的申报和实施。项目下达后,立即召开了项目牵头单位沟通协调会,听取了有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会商项目落地和推进的有关具体事项,决定成立项目专家组和项目推进领导小组,由市畜牧水产局拿出具体实施方案,由各项目承担单位按任务分工,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抓好落实,充分发挥科技在扶贫开发中的作用,支持帮助贫困地区解决产业发展的重大关键技术问题,确保项目在我市的顺利实施。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