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农村中心顺利完成“攀枝花优质烟叶营养高效调控技术体系构建与推广”成果评价

时间:2020-08-03  来源:本站   浏览:0

2020731日,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聘请专家对四川省烟草公司攀枝花市公司完成的攀枝花优质烟叶营养高效调控技术体系构建与推广成果进行了评价。

该成果利用烤烟‘3S’精准施肥研究与应用基于MODISArcGIS的复杂山区植烟空间环境要素提取技术与应用研究烤烟中微量元素营养失调症诊断及产品开发”3项成果,开发了现代烤烟生产施肥管理信息平台,优化了攀枝花烟草专用基肥和专用追肥配方,构建了攀枝花优质烟叶营养高效调控技术体系;创立三维三化组织管理模式,建立了科技示范户+科技示范片推广模式,实现了成果广泛应用;获软件著作权2件,出版专著1部,制定企业标准13项,发表论文7篇。2014-2019年,实现攀枝花烟区全覆盖,亩产增加26.6公斤,烟农亩均增收665元,烟叶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已成为中华”“黄金叶”“和天下”“利群等知名骨干卷烟品牌不可替代的配方原料。成果技术集成度高,应用覆盖面广,推广模式创新性强,成效显著。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