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农村中心顺利完成“攀枝花烟叶特质挖掘及彰显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评价

时间:2020-08-03  来源:本站   浏览:0

2020731日,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聘请专家对四川省烟草公司攀枝花市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攀枝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共同完成的攀枝花烟叶特质挖掘及彰显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进行了评价。

该成果明确了攀枝花烤烟烟叶质量风格特色;创建了以烤烟生育期内日平均气温、日最低气温、日最高气温、日降水量为主要参数的潜在移栽期模型,确定了彰显攀枝花清甜香风格不同区域的适宜移栽期;系统研究了施肥、群体结构、采烤等关键技术,集成构建了攀枝花优质烟叶特质彰显综合技术体系;获授权专利4件(发明专利2件),发表论文12篇(SCI 1篇),出版专著1部。2016-2019年,累计推广面积23.21万亩,上等烟比例提高3.85个百分点,均价提高2.04/kg,新增综合效益2.28亿元,经济社会效益显著。成果整体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潜在移栽期模型构建和烘烤关键技术方面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