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农村中心顺利完成“五段五对应烟叶密集精准烘烤技术创制与应用”成果评价

时间:2020-08-03  来源:本站   浏览:0

2020730日,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聘请专家对四川省烟草公司凉山州公司和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共同完成的五段五对应烟叶密集精准烘烤技术创制与应用成果进行了评价。

该成果制定了烟叶成熟度判定标准,量化了云烟87和红花大金元两个主栽品种的烟叶采收适宜成熟度指标,为烟叶精准烘烤、提高烟叶烘烤质量奠定了基础;创制了五段五对应烟叶烤黄、烤熟、烤香密集烘烤精准工艺,烤后烟叶外观和评吸质量明显提升,上等烟比例提高4.33个百分点;研发出容量可调的新型热泵密集烤房,满足了成熟采收不同装烟量的烘烤需求,热能利用效率提高10%以上;获授权专利4件(发明专利2件),制(修)订企业标准3项,发表论文5篇。2016-2019年推广应用295.54万亩,新增经济效益6.2亿元,带动农民增收4亿余元,有效助推了凉山州精准扶贫,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显著。成果围绕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创新性突出,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