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农村中心顺利完成“彰显凉山山地原生态特色的烟叶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评价

时间:2020-08-03  来源:本站   浏览:0

2020731日,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聘请专家对四川省烟草公司凉山州公司等五家单位共同完成的“彰显凉山山地原生态特色的烟叶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进行了评价。

该成果系统挖掘了凉山山地原生态烟叶内涵,明确了烟叶质量风格特征,制定了凉山山地原生态烟叶质量评价标准,确定了核心产区;研发了绿色防控、沼气化高效利用等关键技术,集成了农地膜资源循环利用技术,建立了烟田污染防控制度,构建了烟田生态环境维护与提升综合技术体系;研制秸秆颗粒有机肥配方1个,配套机具2种,生物药剂1种,育苗用转光膜1种;创建了彰显凉山山地原生态烟叶的金攀西品牌文化和价值传播体系,系列商标获得授权;获授权专利3件(发明专利1件),注册商标7件,发表论文21篇,出版专著2部,制定企业标准5项。2016-2019年,累计推广面积112.5万亩,新增综合效益4.59亿元;回收地膜5325.0吨、漂浮育苗盘682.2万张、农药包装物全部回收,化肥氮减施14.3%,化学农药用量降低85.3%,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显著。成果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烟草秸秆沼气化资源利用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