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农村中心顺利完成“4LZY-2.0S 型油菜籽联合收割机研制与应用”成果评价

时间:2020-08-07  来源:本站   浏览:0

202086日,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聘请专家对四川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完成的“4LZY-2.0S 型油菜籽联合收割机研制与应用成果进行了评价。

成果针对西南地区田块小、油菜植株高大、分枝多等特点,创制了带双侧竖割刀的加长型油菜收获专用前置割台,解决割台缠绕,降低割台损失,提高机具的田间机动性;针对西南地区油菜草籽比高、成熟度差异大、脱粒清选损失高等特点,创制了长纹杆滚筒与钉齿滚筒组合脱粒装置、鱼眼孔阶梯上筛与编织网下筛组合清选装置,提高油菜籽脱净率,降低脱粒清选损失率和含杂率;成果获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3件,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 1 篇。在四川新都区、安州区等地示范应用,社会经济效益显著。经专家组集体讨论认为:成果创新性突出,整体达到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