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农村中心顺利完成“蓝莓涂膜保鲜与果酒果汁加工技术研究”成果评价

时间:2020-10-16  来源:本站   浏览:0

20201015日,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聘请专家对西华大学、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育种栽培研究所和成都市贵和高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蓝莓涂膜保鲜与果酒果汁加工技术研究”成果进行了评价。

该成果研发了一种利用壳聚糖/纳米TiO2复合膜对蓝莓进行涂膜保鲜处理的技术,可以有效减缓蓝莓果实TSSTA含量的下降;采用了超高压、超声波及微波技术对蓝莓果酒加工工艺进行了研究,与传统产品相比,提升了蓝莓果酒的品质;以蓝莓为主要原料、并采用超滤、超高压及超声波技术对其澄清和护色工艺优化,得到了一种蓝莓复合果汁。申请发明专利2件,发表中文期刊论文2篇,获得“2019年四川省第五届食品营养产业青年人才产学研创新设计大赛”特等奖。经专家组集体讨论认为:该成果达到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