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农村中心顺利完成“玫瑰花优质高产栽培及梯次利用加工技术研究与示范”成果评价

时间:2020-12-31  来源:本站   浏览:0

近日,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聘请专家对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北京市门头沟区科技开发实验基地等单位共同完成的“玫瑰花优质高产栽培及梯次利用加工技术研究与示范”成果进行了评价。

该成果针对京、津、冀、鲁、甘、川、藏等7个玫瑰主产区不同生态条件,研发了优质高产栽培技术体系,建立了科技示范基地35个,实现了玫瑰优质高产高效栽培。通过优化原料配方、创新加工工艺,构建了玫瑰花梯次利用加工技术体系,建立了加工示范基地23个,开发了玫瑰花系列食品、洗化用品、化妆用品、功能性产品4大类23种新产品。创新了玫瑰花期调控技术,玫瑰的整体花期由1个月延长至4个月;开发了系列玫瑰DIY旅游产品,促进了农旅深度融合,提高了生态旅游效益。获国家发明专利1件;2018-2020年在全国7个省市区累计推广14万亩,新增经济效益近亿元,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显著。经专家集体讨论认为:该成果围绕玫瑰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需求,创新性较强,推广应用范围广,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