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农村中心顺利完成“方便鲜湿米粉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成果评价

时间:2020-12-25  来源:本站   浏览:0

20201225日,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聘请7位专家,通过现场会议结合远程视频的方式,对西华大学和四川银丰食品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方便鲜湿米粉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成果进行了评价。

该成果针对方便即食米粉产品中存在的品质安全问题,采用保鲜和抗老化技术对鲜湿米粉的品质进行了提升,在米粉加工全程质量保障及添加剂配方、原料配比、米粉质构特性变化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研究,延长了鲜湿米粉保质期,获得品质优良、具有抗老化效果的新型方便鲜湿米粉;研发了多项方便鲜湿米粉生产关键技术,形成了系列产品,建立了广安市直条米粉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2个,获授权专利8件,发布团体标准7项,形成企业标准2项。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围绕四川米粉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需求,研究内容系统深入,方法先进,创新性强,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建议进一步加大成果的推广应用。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