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农村中心顺利完成“竹笋粉制备关键技术研究及其在食品中的应用”成果评价

时间:2021-01-20  来源:本站   浏览:0

2021119日,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聘请专家对四川大学完成的“竹笋粉制备关键技术研究及其在食品中的应用”成果进行了评价。

该成果首次系统研究了不同部位竹笋加工成不同粒径竹笋粉的营养成分、理化及功能特性,从物理和化学本质上阐释了竹笋粉对生面团品质及特性的影响机理,为竹笋粉产品开发和应用提供理论依据。创新性采用针对竹笋加工副产物笋头的护色、干燥及粉碎技术,配以荷叶粉、桑叶粉等药食两用原料及低聚木糖、菊粉等多种营养辅料,制成营养全面的竹笋代餐粉,丰富了功能性食品的种类,为竹笋的多元化利用提供了发展的方向。研究了竹笋粉在食品中的应用,开发出富含膳食纤维、品质优良的面食系列新产品,有效提升了竹笋附加值。专家组认为:该成果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展和农产品精深加工转型升级的需求,创新性突出,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产业化前景广阔。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