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农村中心顺利完成“植物基营养肠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及新产品开发”成果评价

时间:2021-01-20  来源:本站   浏览:0

2021119日,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聘请专家对四川徽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大学、四川南溪徽记食品有限公司等共同完成的“植物基营养肠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及新产品开发”成果进行了评价。

该成果创新性应用花生蛋白部分代替大豆蛋白制成植物基肠,拓展了花生蛋白的应用领域。研究了花生蛋白和大豆蛋白等原料对植物基肠质构及品质的影响,得到了植物基肠的最优基础配方。探究了瓜儿豆胶、亚麻籽胶、海藻酸钠等亲水胶体及菊粉、酪蛋白酸钠等辅料对植物蛋白乳化凝胶持水性及质构的影响,确定了亲水胶体与其他辅料的最佳配比,解决了传统产品普遍存在的质构不佳、肠衣分离、返水等问题。通过优化配方开发出营养全面、品质优良的坚果植物基营养肠、果蔬植物基营养肠及营养强化植物基肠3类新产品,有效提升了植物基肠产品品质,使植物基肠中铁、锌等营养素含量达到营养标签中可标识营养素声称的水平。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展和农产品精深加工转型升级的需求,创新性突出,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产业化潜力,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