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省农村中心党支部开展 “家长把关、家风传承、家国情怀”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10  来源:本站   浏览:0

61日,在儿童节这一特殊节日和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省农村中心针对本支部党员年轻、党员孩子幼小的特点,以“家长把关、家风传承、家国情怀”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纷纷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一名党员,在贯彻落实过程中既要以身作则又要抓好子女教育,始终牢记三个身份、发挥三个作用:

一要牢记中国家长的身份,发挥孩子思想的把关作用。在孩子幼小时期、思想发展关键时期,严把孩子“玩什么、读什么、看什么、想什么”的思想关口,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二要牢记中共党员的身份,发挥红色基因的传承作用。家长要时刻向孩子树立好形象、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营造“红心向党”的家庭氛围,传承优良家风,赓续红色基因。

三要牢记中华儿女的身份,发挥“四个自信”的带头作用。党员干部在家中也要带头做增强“四个自信”、传播“中国声音”的表率,多给孩子讲中华文化、中国故事、时代英雄,并要站在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接班人的高度教子育儿。

 

(来源:科技厅官网)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