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旺苍县霍比特养殖专业合作社实现首次分红

时间:2019-02-01  来源:本站   浏览:0

123日上午,旺苍县天星村村委会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村民们的脸上荡漾着喜悦的笑容。2018年天星村集体经济分红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全村498户共1702名股民首次从四川省科学器材公司帮扶的村集体经济实体——旺苍县霍比特养殖专业合作社领到入股分红金共计45595元,实现每股收益55元,比上一年村集体经济分红增长了1倍。

天星村是省科学器材公司科技扶贫定点帮扶村,2017年实现脱贫摘帽以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生态土鸡养殖科技帮扶产业可持续发展问题,提出了脱贫不脱钩、产业可持续的帮扶计划,先后投入210余万元支持天星村生态土鸡养殖产业发展,通过建立霍比特生态土鸡养殖科技示范基地,引导村集体和村民投资32.89万元入股成立了旺苍县霍比特养殖专业合作社。先后培育养殖科技示范户20户,带动全村184654人(贫困户72269人)发展生态土鸡养殖产业。

在分红大会上,省科学器材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耿萌辉通过鲜活的例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指出,三年来,通过大家的齐心奋进,天星村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这两年来,面对国内经济形势下滑,霍比特养殖合作社还能基本保持平稳运行,实现了首次分红,实属不易。为了做好天星村产业发展工作,省科技厅和省科学器材公司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帮扶期间会一直秉持原则,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要把合作社做成一个品牌,将集中养殖和分散养殖合并,辐射带动其他地区,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合作社作为全体村民自己的产业,“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大家都主动关心和支持合作社的生产经营,大家共同努力做好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省科学器材公司持续帮助天星村找资金、找技术、育人才、建渠道、谋发展,组建了全部由本村人才参与的经营团队,生态土鸡养殖产业得到了稳定发展。下一步,省科学器材公司将联合当地党委政府,通过项目带动、村户联产等方式,继续支持天星村生态土鸡养殖产业发展,做实、做强产业基础,实现村集体经济的稳步发展壮大和村民群众的增收致富。

省科学器材公司党委班子全体成员,旺苍县卫计局、木门镇党委政府、驻村干部等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分红大会。

(省科学器材公司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