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倾情帮扶暖民心,精准扶贫促发展

时间:2019-02-01  来源:本站   浏览:0

——壤塘县布康木达村两委给我院送来感谢锦旗

 

临近新春佳节,阿坝州壤塘县中壤塘镇布康木达村村干部达尔奔在省科技厅驻村挂职壤塘科知局干部李森副局长陪同下代表村两委,专程来到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敬赠“倾情帮扶暖民心,精准扶贫促发展”的锦旗,感谢省草科院在该村实施的牦牛产业科技扶贫项目所开展的科技扶贫工作。一面温暖的、满含情义的锦旗也让扶贫团队感受到了藏族百姓的淳朴和感恩。

我院于2018年在省科技厅支持下立项了川西北牧区牦牛高效养殖技术示范项目,在布康木达村开展为期三年的产业科技扶贫专项工作。该项目针对牦牛粗放落后的养殖方式,主要开展优良品种引进及标准化养殖,具体是应用青海野血牦牛×壤塘本地牦牛及标准化育肥技术在肉用方向上增效,应用种间杂交普通牛种良种×牦牛在奶用方向上增产,应用高寒牧区人工种草技术提供饲草支撑,通过养殖增产增效助推农牧民脱贫增收。2018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该村配置了牦牛种用公牛28头,良种犏母牛62头,西黄公牛4头,饲草生产基地300亩,贫困户均增收800元。

“客气了,谢谢!”,项目负责人罗晓林副院长带项目主研人员吴伟生副研究员迎了出来。达尔奔热情献上了哈达,送上了锦旗,并就项目开展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对项目接下来的工作计划,罗院长提出了工作思路,一是,良种牛现在已经引回来了,接下来,如何饲养非常重要,要按照良种良法要求,进行冬春补饲。二是,目前牦牛异地育肥的育肥方式在试验研究及实践探索中,表明可行有效,建议布康木达村尝试。

(省草科院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