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地方扶贫动态

时间:2019-06-11  来源:本站   浏览:0

宣汉县:县企合作助推产业发展

 

为推动产业发展,确保贫困群众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更好地实现产业带动脱贫,宣汉县不断强化县企合作,2019年,宣汉县与宜宾五粮液集团粮食供应商签订了高粱订单生产战略合作协议。在省农科院“三区”科技人员高粱专家龙文靖的技术支持下,县农科所依托宣汉县红粮种植专业合作社在花池、隘口、新华等24个乡镇建立了5000余亩的高粱生产基地。

 

平昌县组织开展“四川科技扶贫在线”教师信息员培训

为进一步优化“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昌县平台运行效果,提高科技信息服务质量,提升平台运行实效,深入推进科技扶贫工作,近日,平昌县教科体局在县思源实验学校会议室召开了四川科技扶贫在线教师信息员培训会,县教科体局、科技情报所部分同志,全县各中小学教师信息员共计2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上就信息员业务能力进行了培训,并为2018年度先进教师信息员并颁发了奖状和奖金。

 

华蓥市召开科技扶贫暨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

 

64日,华蓥市科数局召开科技扶贫暨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20名科技特派员和贫困村代表、农业企业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科数局局长彭志斌主持。会上,彭志斌同志总结了2018年科技扶贫工作成效,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科技特派员工作。

 

炉霍县扎实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

按照科技厅、州科技局有关科技特派员工作要求,近日,炉霍县组织全县88名科技特派员签订了科技特派员贫困村帮扶协议,并组织开展了全县科技特派员培训。会上,炉霍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局长张建勇要求各村科技特派员明确自己的工作任务与职责,认真完成各村培育科技扶贫带头人任务,解决本村种养殖业技术难题,确保进村开展工作的次数与质量,为帮扶村脱贫致富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南部县:切实加强果桑夏季管护  有效提高果桑产量和质量

63日,南部县教科体局邀请省农科院蚕业所党委书记刘刚研究员等专家到南部县永定镇窑湾村果桑产业园,就2019年果桑夏季管护进行现场技术培训。刘刚研究员就果桑夏伐的枝条剪留高度、单株留条数量等技术进行了现场讲解示范。南部县果桑种植乡镇的副乡镇长、果桑种植大户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四川科技扶贫在线”蓬安县平台深入乡镇开展宣传工作

为了更好地发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的科技助农作用,提高信息员报送信息的积极性及信息的质量,近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蓬安县平台工作人员在赶集日深入罗家镇进行平台的宣传与培训。

 

平武县科技特派团到土城藏族乡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65日,平武县科技特派团部分特派员在黄林副县长、李廷见副团长和平武县工科局分管副局长的带领下到土城藏族乡纸坊村、独木村、土城村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在纸坊村白芨种植基地,专家团队了解了白芨的种植情况,针对白芨种植过程中的技术要点进行了现场指导。在独木村食用菌和蔬菜基地,食用菌、蔬菜专家就基地出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指点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在土城村蔬菜基地就基地的排水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