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筠连县组织召开科技特派团专题工作会

时间:2019-06-11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推进落实筠连县科技特派团工作,201963日,筠连县经信科技局、县扶贫开发局、县农业农村局召集召开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专题工作会,全县各个乡镇分管科技的领导、科技特派团的15位专家参会,会上宣读了《筠连县经济商务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筠连县扶贫开发局 筠连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加强2019年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工作的通知》,并安排部署科技特派员服务团2019年度具体工作。

会上,科技特派团团长胡授盅对科技特派团具体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要求科技特派员要发挥自身专业技术领域优势,根据贫困村主导产业发展需求,面向农业、农村和农民提供服务,解决产业发展技术难题,培养科技致富带头人。各成员相互交流了意见,表示将以组建科技特派团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为贫困村和贫困户提供科技服务和技术指导,助推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科技特派员王成代表全体成员做表态发言。县扶贫开发局负责人强调,科技扶贫工作是全县19个扶贫专项之一,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将科技扶贫工作作为本乡镇的扶贫重要内容,认真研究农村农业产业,厘清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找准突破口,以科技帮扶作为提升村民素质、培育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扶贫重在扶智,要确保实效,切忌做表面功夫。县经信科技局负责人强调,各单位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科技扶贫工作,要立足于农村的实际情况,以培育科技扶贫带头人、服务产业基地、帮扶贫困户为出发点,开展切实有效的科技帮扶措施,乡镇、部门和贫困村要建立工作联动机制,以农村产业发展科技需求为导向,形成良好的科技特派团工作机制。

(筠连县经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