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四川农业大学“三区”科技人员到大竹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时间:2019-08-16  来源:本站   浏览:0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导师、“三区”科技人员唐自钟到大竹县,就海鲜菇、黑皮鸡枞、香菇、虫草花等食用菌的基质本地化和林下仿野生生态菌的提质增效、精深加工、产业基地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和现场技术指导。大竹县教科局相关领导、大竹县金茂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大竹县万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通过实地查看金茂专合社的食用菌生产主车间、万康公司的林下椴木香菇生产基地、有机蔬果种植基地及跑山鸡养殖基地后,唐自钟指出:目前,大竹县在林下仿野生食用菌提质增效、精深加工方面还在起步阶段,技术服务还需进一步加强。他表示,四川农业大学将充分利用其人才、技术优势,在林下仿野生食用菌提质增效、精深加工等方面为该县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并开展广泛的技术培训,切实提升企业的技术水平和市场核心竞争力。

考察结束后,唐自钟代表四川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大竹县金茂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大竹县万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就业实践与教学实习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唐自钟强调:生态农业属于潜力巨大的健康领域,旨在为千家万户提供健康有机生态食材,万康公司也是一家致力于精准农业与现代化农业的高科技企业,生命科学学院的“三生”专业教学与科研和万康生态农业有着广阔合作空间,希望在共建基地后,双方能够在科研上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本次就业实践与教学实习基地的搭建,依托大竹县农业产业发展优势和四川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科研资源优势,重点从产业规划设计、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实现高校和企业的无缝对接,为企业输送更多具有先进理念和专业知识的高水平人才,促进农业科技水平大幅提升,实现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的共建共赢,为推动大竹县农业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大竹县教科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