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四川农业大学刘益平教授在甘孜州开展藏鸡资源调研与扶贫培训

时间:2019-08-16  来源:本站   浏览:0

连日来,应四川省相关科研项目的推进需要,四川省科技扶贫万里行家禽13团首席专家、四川农业大学动科院刘益平教授一行10余人前往甘孜藏族自治州开展藏鸡资源调研和扶贫培训工作,

716日和731日至82日,在甘孜州科技局、康定市农牧农村和科技局、甘孜州畜科所组织下,刘益平一行针对泸定、康定周边养殖户、农技员、驻村干部和畜牧业相关从业人员各100余人,在康定市分别开展了以“藏鸡保种选育与扩繁推广”和“四川藏区藏鸡提档升级安全增效技术培训”为主题的养殖技术的基层科普培训和县级科技培训。在培训中,讲解了四川藏鸡的概况以及相关养殖技术知识外,发放了团队编写的《藏鸡养殖技术百问百答》技术手册,还对养殖户所遇到的饲养技术问题一一答疑,特别对当前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带来的畜牧行业的影响进行了相关探讨,并现场到达养殖户养殖地点进行现场养殖技术指导。

86日至12日,刘益平一行在甘孜州畜科所李平副所长、乡城县和稻城县农牧科技局与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泸定县藏香鸡养殖大户的陪同下,走访了乡城县正斗乡、乡城县青德乡、乡城县藏鸡国家保种场、稻城县东义乡以及泸定县冷碛镇,主要调研了解藏鸡养殖、存出栏情况、饲养方式、品种来源、生产效率、饲粮饲料供给方式、疫病现状、营销模式和出售价格等相关一手基础数据。调研过程中,针对养殖户所遇到的饲养技术问题进行了解答,对于新建的藏鸡资源扩繁场进行了现场指导,对于扶贫相关政策进行了咨询,积极沟通、帮助养殖户解决难题。

(四川农业大学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