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大竹县开展“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宣传

时间:2019-10-18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深入开展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切实提升科技扶贫成效。近日,大竹县教科局、县科协、县卫健局等30余个部门及企业单位在大竹县煌歌广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为切实开展好宣传活动,县教科局结合全县当前科技扶贫工作实际,专门制作了科技扶贫成效展板和一系列宣传资料。活动期间,平台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技术手册等形式,广泛宣传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的功能作用、科技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现场为过往群众讲解和演示了平台APP的操作使用流程,从而使更多群众了解了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提升了平台的知晓度和应用率,吸引了更多群众通过平台解决农业技术难题,有效地满足了更多群众的技术需求,加快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活动当天共发放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宣传手册1000余份,农业实用技术手册300余册,提供现场咨询服务80余人次。

开展集中科普宣传的同时,县教科局还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贫困村,重点宣传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和扶贫政策,传授种养技术,帮助解决技术难题,提升了贫困户科学素质、技术水平,进一步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能力。

(大竹县教科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