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黑水县:一把剪刀田中行 科技扶贫传真情

时间:2019-12-31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发挥科技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智力支撑作用,解答农牧民在生产中的疑难问题、传授新的实用技术,进一步提升农牧民群众实用技术,拓展贫困户生产技能。1224日,黑水县科农畜水局通过科技特派团项目组织了果树冬季管理培训会,特派员们手上拿着剪刀包里背着宣传资料和技术手册来到了晴朗乡库车村的青红脆李基地,首先讲解了果树冬季管理的必要性,随后手把手、面对面的为贫困户展示了如何开展果树冬季修剪。“什么是果枝,什么是开心型……”特派员们嘴里讲着,贫困户们围着听着,不时还有贫困户问着“这里应该如何修剪?”特派员拿着剪刀说道“来来来你来试一试,记住要点,多剪几次你就学会了。”一天下来贫困户们脸上挂上了笑容,嘴里不时的讲着“技术学会了,明年我家的果树收成一定好,空闲的时候还可以通过这手艺给外出务工的农户修剪挣点钱补贴家用……”。

此次培训我局在县内布置了4个点,内容丰富、有较强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并充分发挥特派团的技术优势,通过2天时间,分4个小组共培训农牧民群众320人次,其中贫困户18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技术手册800余份。2019年通过开展特派团项目围绕黑水县“六大产业”共开展田间培训会32次,培训指导农牧民群众1500余人次,其中贫困户800余人次,发放各类资料4000余份。

(黑水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水务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