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万源市教科局“五个强化”着力科技创新驱动能力提升

时间:2020-03-20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深入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县域经济突破发展,万源市教科局明确了2020五个强化,着力抓好科技创新驱动能力提升工作。

一是强化项目申报管理。通过领导班子挂包,组织做好2020年度科技项目申报,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和企业实行一对一结对,适时开展现场指导,通过对重点项目进行定期抽查的方式强化监督,始终坚持项目实施的高标准、严要求,力争把每一个项目都做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二是强化创新主体建设。支持企业建设研发平台,大力培育发展万源特色产业创新体系,支持企业建设茶叶、中蜂、黑鸡、中药材产业研发中心及其他特色产业创新平台;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对规模以上企业和科技型企业研发投入的首次认定部分和新增部分,予以奖励;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对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高成长性科技企业予以项目经费支持,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三是强化科技人才支撑。注重科技人才培养新模式,发挥产业和项目培养人才的集聚作用,依托重点项目工程,吸引科技人才向关键行业、重点企业和生产一线聚集,着力培养领军人物和青年英才,破解产业功能不足和人才短缺问题。推行人才+项目人才+产业人才+课题的模式,为各类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强化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进工作。紧紧围绕万源市重点产业、重点技术领域和优势产业发展需要,优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模式,充分发挥人才库作用,引进更多高端人才,激励科技人员关注科技进步,投入到大众创新创业中来。

四是强化院校企业合作。结合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前思考主动融入,不断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强化高新技术产业培育,鼓励企业加强与省内外重点院校的科技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搭建产学研合作服务平台,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类产学研合作活动,重点指导抓好合同签订、交易费用支付、技术合同登记等工作;推进工程技术中心建设,加强对企业工程技术中心建设的指导服务,并积极组织企业成功通过评价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和市级研发中心。

五是强化科普宣传推广。主动做好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月、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业大赛,拓宽科普宣传渠道,切实做好科技宣传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加大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万源平台的推广普及,切实提升平台服务能力;抓好抓实科技扶贫工作,助推精准脱贫的巩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万源市教科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