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广安市科技扶贫力促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时间:2020-03-20  来源:本站   浏览:0

317日,广安市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市科技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

一是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318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了党组会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随后,组织全体干部召开职工会,学习传达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决落实省委各项部署和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想上紧起来,工作上实起来,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出成效。

二是积聚创新资源,持续推进科技扶贫。深入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和三区科技人员计划,建立健全县(市、区)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和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组织实施好三区科技人员选派工作,实现820个贫困村和现代农业重点产业全覆盖,构建以科技服务和创新创业带动为主的新型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体系。开展科技扶贫产业示范,推广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建设一批科技扶贫示范基地。完善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广安平台,接受在线技术咨询服务。为夺取脱贫攻坚总决战全面胜利提供科技支撑。

三是细化帮扶责任,扎实抓好定点帮扶。根据《关于印发广安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的通知》(广脱贫领〔20205号)要求,组建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人员为成员的实地督战工作组。同时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定点帮扶贫困村工作的通知》,实行全员督导帮扶责任制,责任落实到人。要求每名职工联系1户困难群众,了解困难群众获得帮扶的情况,收集群众反应的问题。督促定点帮扶村建立综合台帐、明细账,每本台账都要形成具体的工作实施方案,涵盖工作事项、目标任务、措施办法、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等基本要素。围绕帮扶村的现代农业、现代畜牧业、现代林业和新农村建设等,主动协调相关部门,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扶持。做好定点帮扶贫困村的脱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的决胜之战。

(广安市科技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