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强化科技支撑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4-30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切实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425日至26日,平武县工信科技局邀请平武县科技特派员、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中药材研究所陈杰所长一行3人,以“科技特派员+科技部门+公司”模式,深入相关行政村,开展“中药材生态种植”技术培训。2天时间里,共开展集中培训和基地现场培训4场次,培训农户200余人次。

平武县为全球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是中国西部的“药谷”,对中药材的生长和繁衍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条件。为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大力推行中药材生态种植及加工技术,平武县工信科技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科技特派员服务为支撑、公司示范为基础,通过宣传、培训、龙头企业带动等方式,在乡镇因地制宜推行适合本地区种植的中药材品种,希望从根本上改变农户传统种植观念和模式,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近年来,平武县工信科技局把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作为农村科技工作的重要载体,切实推进科技“下乡”、服务“三农”,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夯实科技基础。

(平武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