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农村中心顺利完成“米糠粉制备关键技术创新 及在面制品中的应用”成果评价

时间:2020-11-27  来源:本站   浏览:0

20201126日,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聘请专家对四川饭统生物食品有限公司和黄老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米糠粉制备关键技术创新及在面制品中的应用”成果进行了评价。

该成果针对近年来国民大众的精细化饮食使得部分人群膳食纤维摄入不足、营养不均衡的现状,在对米糠功效成分研究基础上,开展了米糠粉制备关键技术创新及在面制品中的应用研究;通过对米糠磨浆均质、酶解等关键技术创新,形成了米糠粉制备新工艺, 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5件,开发了口感细腻的米糠粉, 同时最大程度地保留了膳食纤维、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优化米糠粉与面粉的复配比例,集成创新复合压延、醒发、预干燥及恒温二次干燥等技术,形成“预干燥及恒温二次干燥”新工艺,建立了营养米糠面制品工业化生产方法,显著提高了面条的柔韧性及爽滑度,降低了断条率和浑汤度,并对贮藏期间米糠面制品的蒸煮特性和质构特性有良好的保持效果。经专家组集体讨论认为:该成果整体达到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